投資新北

:::

公司設立

華僑或外國人投資新設國內事業申請程序說明:

步驟.1:

申請核發公司/商號名稱及營業項目預查表(設立公司型態:經濟部商業發展署(南投辦公區);設立商號:各縣市政府)。

步驟.2:

僑外投資申請(辦理單位:經濟部投資審議司,須檢附投資申請書、預查表影本、投資人身份證明文件及代理人授權書正本等)。

步驟.3

匯入資金(各大銀行)。

步驟.4

資金審定(辦理單位:經濟部投資審議司,須檢附審定投資額申請書、匯入匯款通知書、買匯水單正本及投資事業籌備處銀行存摺影本等)。

步驟.5

辦理公司設立登記

設立實收資本額新台幣5億元以上之辦理單位:經濟部商業發展署

設立實收資本額新台幣未逾5億元之辦理單位:經濟部商業發展署(南投辦公區)、臺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新北市政府、臺中市政府、臺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

設立程序

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 / 有限公司)

母公司是指擁有另一家公司一定比例以上的股份或能夠對另一家公司實行實際控制的公司。...

閱讀更多

母公司是指擁有另一家公司一定比例以上的股份或能夠對另一家公司實行實際控制的公司。子公司是指一定比例以上的股份被另一公司所擁有或通過協議方式受到另一公司實際控制的公司。 母公司、子公司各為獨立法人、可以各自獨立承擔民事責任,雖然子公司許多方面都受到母公司管理,甚至類似母公司的分支機構,但法律上,子公司仍是具有法人地位的獨立公司,有自己的公司名稱和公司章程,並以自己的名義進行經營活動,其財產也與母公司的財產彼此獨立。


外商在臺新公司設立流程




分公司

許多跨國公司業務分布於不同國家,從事各國業務的則是公司位於各國的分公司...

閱讀更多

許多跨國公司業務分布於不同國家,從事各國業務的則是公司位於各國的分公司;分公司與總公司的關係雖類似子公司與母公司的關係,但分公司與子公司的法律地位不同,分公司是總公司底下直接從事業務活動的分支,分公司不具法人資格,不具獨立法律地位,不獨立承擔民事責任;分公司沒有自己的獨立財產,而是使用總公司的部分財產,分公司沒有自己的章程、董事會等公司經營決策和業務執行部門,分公司名稱只須在總公司名稱後加上分公司字樣即可。

外商在臺設分公司流程






辦事處

辦事處是外國企業為在台灣正式展開籌備工作和輔助性工作的據點。...

閱讀更多

辦事處是外國企業為在台灣正式展開籌備工作和輔助性工作的據點。辦事處不能進行直接性的營業行為,僅可執行收集資訊、市場調查、廣告宣傳、連絡、報價、議價等非營利活動,不能收受任何貨款或接單等營利活動。辦事處成立後可列報費用,但不能有營收,即銀行台幣帳戶之收入僅為總公司匯入之營運資金,員工薪資及租金支出,須扣繳申報;即使未有營收,仍須進行年度營所稅申報。

外商在臺辦事處流程

辦事處流程icon


外國青年新北創業服務計畫

新北市為推動「招商引資」政策,結合「招商一條龍」服務系統,以「創新創業」為主題,歡迎外國創業家落腳新北市,在新北市創業,在新北市生活,打造新北市為外國朋友來台灣第一首選。

1.外國創業家單一服務窗口:提供創業相關服務(公司或商號設立登記流程圖、稅務諮詢、創業資金取得等)。

2.公司、商業登記到府服務。

3.外語會計師、律師、輔導業師預約免費創業諮詢。

聯絡方式:(02)2960-3456#5293 公司登記科 高小姐


青創資訊

新北創力坊

位於捷運臺北橋站3樓的「新北創力坊」,於103年11月19日正式開幕,為全國第一個由地方政府打造的加速器計畫...

閱讀更多

位於捷運臺北橋站3樓的「新北創力坊」,於103年11月19日正式開幕,為全國第一個由地方政府打造的加速器計畫,提供創業主題課程、業師輔導、媒合資金、產業媒合暨市場對接等協助。後於107年9月10日結合「新北市區塊鏈推動辦公室」,推廣區塊鏈產業應用及發展。執行執行至111年10月止,已培育16期新創團隊,累計共251組(含區塊鏈22組),產業類型包括資訊電子、雲端服務、文化創意、電子商務、區塊技術、傳產創新等。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青創資源專區:

新北市學校育成中心

新北市境內共有17所學校設有育成中心,如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國立臺北大學創新創業中心...

閱讀更多

新北市境內共有17所學校設有育成中心,如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國立臺北大學創新創業中心、輔仁大學產學育成中心、淡江大學建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與明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等。地點除遍及新北市各行政區外,更依各學校特色多元培育相關領域新創,透過結合學術研究資源以協助新創企業加速創新創業研發。

新北市學校育成中心圖片1新北市學校育成中心圖片2 style=


於107年8月開幕,由本府與亞馬遜Amazon Web Services (AWS)、藍濤亞洲共同合作,並落腳於板橋Tpark遠東通訊園區,整合產、官、學、研、融、創等資源,加速產業創新成長與全球布局。執行迄今,已培育3期新創團隊,累計共49組,團隊以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零售及智慧生活四大主題為主。藉由舉辦「產品服務說明會」、「商務課程」、「創始人俱樂部」及「投資人俱樂部」等多類型活動,以協助新創拓展市場並了解產業發展新趨勢。

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圖片1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圖片2